Propro霜

一个幽灵,一个三百多斤的幽灵,在欧洲上空游荡。

北纬四十度,有幸遇见你 1

文案

DylanXJoyce


心里住着小怪兽的华裔女孩X眼里心里都是Joyce的美国男孩。


有关DJ高中的日常,甜虐甜虐, 随缘写梗,随缘更新。


*


他和她青梅竹马两小无猜?

Joyce表示,不过是互相添堵。


“堵了十年罢了。”


爱情尚未成功,呆愣还需努力。


1 极光


Dylan忽然发现他和Joyce是有缘的。

  和Joyce在中餐厅吃完饭后,他打开了一块幸运饼干,里面写着俗语“有缘千里可相会”。

  

  他抬头望着Joyce也打开了自己手里的幸运饼干,他不禁询问她的纸条里是什么,Joyce满不在意地将纸条往旁边一扔,“这些都是骗人的。”

  

  “也许吧。”Dylan泄气地低头,他将手里的纸条捋平,叠好,放进了背包的内层。

  

  这几天初中毕业典礼结束了,两人一起领的毕业证书,Joyce的妈妈Jade正在准备一场大案子,没法参加。

  

  Dylan毕业时,一般都是全家去参加他的毕业典礼,可是为了不让Joyce对比之下显得很孤单,他便只让妈妈来了。

  

  可Joyce表现得好像并没有丝毫落寞,她穿着毕业礼服,和同学笑着聊天,还向Dylan妈妈亲切地问好,到拍毕业照的那一刻,她也开心地比着剪刀手。

  

  然而当人群散开后,Dylan拍完一些个人照后,回到礼堂,发现Joyce很孤单地坐在舞台边缘,轻轻地晃动着双腿。

  

  “Dylan。”

  

  “怎么了?”

  

  “其实我一点儿也不高兴,我像个没父母的野孩子。”

  

  Dylan摇头道:“Jade只是在忙,不管怎样,我还在呢。”

  

  “你知道吗?我怀念我在北京的时候,没人管我,我就跟着几个同龄的大龄的孩子,在胡同巷子里到处乱跑,爬上爬下,我们家住在那种很破落的地方,可那里很好,爸爸在写字,院子里的老伯在遛鸟……什么都很好。”

  

  Dylan晃神道:“这里不好吗?你也可以爬树。”

  

  “我都这么大了,还爬什么树啊?我只是怀念一下那种快乐,不需要勾起嘴角微笑,只是从心底就很快乐。”

  

  Joyce笑了笑,她问道:“你从小就在纽约吗?”

  

  “大概是的,我们会去其他州度假,有时也去欧洲。”Dylan答道。

  

  “你地理这么好,你说说,如果我从曼哈顿跳进海里,游多久能游回中国啊?”

  

  Dylan诚实道:“也许一个月就够了。”

  

  “比我想象中快啊。”Joyce发出惊叹。

  

  Dylan道:“当然,你可能没游出美国领海就淹死了,尸体被鱼类瓜分,或许剩点骨头被洋流带着前往世界各地,也许都用不了一个月。”

  

  “哼,我是彼得潘,我会飞,我不会淹死!”

  

  Joyce仰头,Dylan忽然想起什么,道:“不过,你知道吗,北京和纽约在同一纬度上,当我们出生时,我们就出生在同一纬度上,这不是很巧吗?”

  

  “是吗?”Joyce眨眨眼,她又问道:“那1995年纽约有多少婴儿出生?”

  

  “也许,十几万吧?”

  

  Joyce笑道:“十几万婴儿都跟你出生在同一年的同一座城市,这不是更巧吗?”

  

  “但那些人不叫Joyce。”

  

  Dylan忽然把这句心里话说出了口,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欢Joyce,包括Dylan的父母,从第一次见她起,他就喜欢上了她,只有Joyce不知道,他不明白她是真不知道还是假装不知道。

  

  “你不会真喜欢我吧?”Joyce眯着眼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,这让Dylan心里微微刺痛,脸色涨得通红。

  

  Joyce眯了半晌,粲然一笑道:“逗你玩的,别紧张,我们都没成年呢,不可以谈恋爱,哪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?”

  

  好吧,Joyce出乎意料的很传统,Dylan默默地记下了这一点。

  

  “我去买瓶水,你看你跑来跑去累得都出汗了。”

  

  Joyce从台上跳下来,走到礼堂门口的自动贩卖机,投下硬币的同时,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小小的纸条。

  

  她静静注视着纸条上写的一句话:珍惜眼前人。

  

  十四年前,当来自遥远宇宙空间的电粒子进行它的第无数次地球旅行,穿越北纬,与蓝星的气息融为一体,开始升华绽放,化为寒冷夜空中的一抹异色,极绿极红,极其缭乱。

  

  从一个纬度至另一个纬度,同一纬度上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发生,而北纬四十度,恰巧,她有幸与他一起睁开眼看这繁华人世,成为彼此的极光。

  

  Joyce淡淡地一笑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