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pro霜

一个幽灵,一个三百多斤的幽灵,在欧洲上空游荡。

番外 你等的人在樱草之外

DylanXJoyce


这是上篇追光的小番外也是小ending↑没看过的可以看看上篇


——


“你学中文了吗?”Joyce问他。

  

  他点头又摇头,“说得不好。”

  

  “比你的英文口音好听多了。”Joyce像过去一样跟他开着玩笑。

  

  Dylan下意识地笑了笑,然而笑容却渐渐苦涩,“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你——你一直在北京吗?”

  

  “没有,我哪儿都去,偶尔回北京呆几天,我爸爸在这里。”Joyce放下了手中的毛笔,“我从没跟你说过吧,他是个书法家,这是他卖字画的地方……”

  

  Dylan细数着她说的每个字,书法,字画,听着是很古老遥远的东西,他唯一知道的是Joyce写字很好看。

  

  “这是你的梦想吗?”他问她。

  

  Joyce耸肩道:“我通常不称这为梦想,我喜欢什么就会去学什么,我学很多在外人看来稀奇古怪的东西,如果非要说梦想,我的梦想就是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——Jade不懂,我也不期望她会懂。”

  

  “这才是你,你是自由的。”Dylan只觉得眼中涩涩的。

  

  “我以为,你不喜欢这样的我,乖张,叛逆,不负责任……我还以为你希望我是那个听话的Joyce呢,不过你早就快忘了我了吧。”Joyce念叨着。

  

  Dylan双眸颤抖,“我没忘,我一直喜欢快乐自由的你,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喜欢,我知道你会觉得我是个笨蛋,我一直在找你,给你写歌,在等你,等着你有天像现在一样,出现在我的面前。”

  

  “笨蛋……”Joyce怔怔地望着他,“这么多年了……”

  

  “你喜欢过我吗?还是当初只是因为觉得我适合?”

  

  他问出了那个藏在心底多年的问题。

  

  这时门外进来了一对挽手的老夫妇,Joyce没有立即回答他,打算去招呼客人,她道:“过几天,我要去樱草山写生,你能去吗?”

  

  “我和你去吗?”

  

  “我在那里等你。”Joyce微微一笑,“我想在那里告诉你,过去我的自卑我的谎言——唯独喜欢你这件事我没有说谎。”

  

  *

  

  年少的Dylan从未想过,优秀的他给Joyce带来了多大的压力,Joyce认为,Jade喜欢他胜过喜欢自己这个女儿。

  

  纵使是如此,Joyce依然不怨他,温柔善良,一往无前的他,是少数能包容她所有坏脾气的男孩儿。

  

  当她决定和Jade决裂的那一刻起,她就知道,自己要放弃追逐的“成功”了,也许再也配不上优秀的他了。

  

  他不该和一个无拘无束过了头的女孩儿在一起,所以她挣扎了很久,最终还是决定放他离开。

  

  多年后,这个男孩再次出现,告诉她,他始终如一地喜欢着她,等着她回来。

  

  她又何尝不是,只是用谎言来麻痹自己的感情,告诉自己,爱情不值得劳心费神,那个男孩会忘记她,会过得更好的。

  

  她想告诉他,她去过了很多很多的国家,走过很多很多的地方,却仍然忘不了纽约,她讨厌纽约,而他是纽约唯一的温度。

  

  她坐上了飞机,飞往千里之外的伦敦,那座樱草山上,阳光如画,草地如诗,而他们会重逢于诗情画意之中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